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于:2022-12-17 15:35:00来源:人社部

2023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治区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长期“带彩”打麻将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陆世成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37.88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安排私营企业主为其购买高档酒、手机、手表等物品,相关费用共计39.92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承担;长期与私营企业主“带彩”打麻将。陆世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陆世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西藏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赵明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和集团职工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67.33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将应由个人支付的房屋装修、雇佣保姆和购物费用共计15.7万元交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赵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赵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拉萨市达孜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春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春新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21.66万元;多次在拉萨、成都等地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将本应由自己承担的房屋装修及绿化费用共计44万元交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春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春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强调,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部署,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新修订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自觉抵制“小节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观念,知界限明分寸,带头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良好氛围,带头管好家人亲属、身边人身边事,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从根子上整治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坚持“以案看风”,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在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同时,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问题,从腐败案件中深入分析作风问题新动向,有的放矢开展整治。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收送电子红包卡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老问题新表现,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越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以优良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持续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