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规范办学行为 提升培训质量

发布于:2019-09-23 18:2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对全市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全市培训资金安全平稳运行,近日,山南市人社局召集全市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西藏自治区职业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实行)》《西藏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以及《山南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内容,对各培训学校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就做好下一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技能培训是农牧民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中央、自治区、市级都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各培训机构一定要认真领会精神、切实把握意图,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力争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师资上要落实。为保证培训工作市场运营合理化、有序化,2018年底自治区对培训补贴标准进行了调整,平均每个工种翻了一番,各培训机构要把握有利契机,加大资金投入、增强师资力量、改善办学条件,通过加大培训投入争取更多培训机会。三是措施上要再强化培训期间,各承训机构一定要严格培训要求,做到按计划上课、保质量教学。同时,要加强培训后的就业跟踪服务,确保培训合格率和就业率双提高。四是办学上再规范今年以来,我们对全市2015年以来培训项目进行了抽样检查,检查情况不容乐观,对3家培训学校我们也分别作出了取消培训资质、取消部分培训工种和停业整顿的处理决定,各培训机构一定要引以为戒,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坚决制止弄虚作假、套取资金、重复报账等不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办学资格,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