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全面启动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于:2019-09-17 23:0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9月17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罗布占堆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武伦、扎西多吉、次吉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布次仁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在家全体党员,民办职业教育行业党工委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精神和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伟大理论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党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全党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更好地肩负起时代使命,有利于把党自身建设地更加坚强有力,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部门,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必须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必须时刻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的思想,围绕区党委明确的“六个专题”,持续开展“大学习”活动,坚持经常学、反复学、跟进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出忠诚干净担当、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本领责任干劲。二是务必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落实好“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对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阳奉阴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五观”“两论”,严格遵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发展宗教的规定,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特别要坚决反对分裂、坚决抵御达赖集团利用宗教实施渗透破坏活动。三是带头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抓落实,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当好“施工队长”,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真正做到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社保兜底功能,强化人才发展支撑,深化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自觉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改起,从群众要求最迫切的地方做起,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带着感情解决好就业、社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是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当表率。要落实好“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的要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区党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基层导向,把握重点领域,关注重点群体,解决突出问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青作指导讲话,她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及区党委和市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要内内容,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抓好问题查摆,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