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百家企业进山南”暨冬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于:2019-11-24 11:31:29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山南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八个一批”工作措施,积极破解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供需信息不对称和山南企业少、规模小、岗位质量差等影响制约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的关键问题,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把“一体化发展”、“区域化发展”作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市场就业的有力抓手,加大与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的协调力度,积极引进区内各种类型经济组织赴我市成功举办山南市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百家企业进山南”暨冬季专场招聘会,有效打破招聘会组织举办地域壁垒,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搭建更加广泛的平台,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部署。坚持把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作为工作的关键,加大与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的协调配合力度,共同推进专场招聘会的组织实施工作。成立山南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百家企业进山南”暨冬季专场招聘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山南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百家企业进山南”暨冬季专场招聘会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开展山南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百家企业进山南”暨冬季专场招聘会的通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组织本县(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稳定性较差的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统一参加本次招聘会,为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岗位开发,促进就近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作为招聘会岗位开发的中心任务,以拉萨市、山南市企业为重点,采取上门调查的方式,积极加大专场招聘会岗位开发力度,搜集整理105家企业就业岗位1844个,其中央企10家提供岗位593个、国企7家提供岗位231个、民企88家提供岗位1020个。进场求职高校毕业生3400余人次,接收高校毕业生简历6092份,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83人。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扩大传播范围。突出抓好各级人社、高就创办的协调配合力度,以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统筹兼顾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山南市人民政府、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和山南网、微山南官方等平台发布公告4条,各县(区)通过“两微一端”发布相关信息27条次。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扩大专场招聘会信息覆盖面,发送手机短信12000余条次,确保了高校毕业生准确掌握招聘信息。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促进观念转变。持续把招聘会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前沿阵地,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手册2876份,发放《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1125份,发放《致高校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472份,接待政策咨询729人次。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创业成果展厅,吸引参观高校毕业生486人次,深入解读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激发高校毕业生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