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贴心服务 “抗疫”同行

发布于:2020-02-12 13:01:55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我市控制疫情阻击战役全面胜利,保障参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保权益,市人社局积极通过市政府和人社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倡议书,积极推行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线上办”、“预约办”、“迅速办”,有效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被防控,服务不隔断”。

一是推行社保经办业务“线上办”。疫情防控期间,市社保经办机构及时上线一批社保服务事项,鼓励和宣传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充分利用“西藏自治区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和“山南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山南智慧人社”手机APP等途径实现自助办理、缴费及待遇信息查询、社保卡采集和进度查询等业务。

二是推行社保经办业务“预约办”。针对部分单位或个人确因特殊原因需到窗口办理的业务,参保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市社保经办机构公布的办公电话进行提前预约,明确具体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和约定好办理时间后,再按约定时间到窗口办理

三是推行社保紧要业务“迅速办”。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退休人员生产、生活,市人社局社保经办机构密切协调上级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按照上级人社部门要求开展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安排部署确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伤认定工作,开辟工伤待遇快捷通道,确保做到特事特办、随到随办、立办立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