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不见面”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案件

发布于:2020-03-25 10:12:35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日,市人社局收到一条网名留言,经核实,为四川籍农民工万某于2019年10月1日在贡嘎县某工地工作时不慎被掉落的钢板砸中,导致头颈部受伤,先后在西藏军区总医院、成都第五人民医院治疗,出院后经司法鉴定为九级伤残,并多次就工伤赔偿问题与用人单位协商无果,后向我局求助。

我局高度重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实行“不见面”服务,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受伤职工了解相关情况,并针对双方矛盾的焦点,采取无接触式办公,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及时与用人单位和受伤职工进行协调沟通,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书,用人单位共向受伤职工赔偿11万元,此案得到圆满调解。受伤职工并在网上留言对我局表示了感谢。

通过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工伤认定“不见面”服务,从快处理了特殊情形工伤认定案件,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防止了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了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了防疫与工伤认定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