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一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 宣传引导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于:2020-03-25 12:01:06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今年以来,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把思想引导、转念转变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宣传工作实际,坚持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相结合、坚持线上宣传和线下引导相结合,持续巩固和深化“五进一送”主题宣传活动成果,不断扩大政策宣传、思想引导覆盖面,第一季度我市高校毕业生宣传引导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强化载体建设,扩大宣传范围。以“五进一送”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充分运用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大学生村官等基层力量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不断加强高校毕业生政策宣传、思想引导载体建设,按照村居全覆盖、家庭全覆盖的基本原则,利用在校生寒假返乡有利契机,深入开展家访入户、面对面、一对一、多对一形势解读、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1-3月,全市开展“五进一送”主题宣传活动14场次,宣传覆盖高校毕业生213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册2300余册(份),走访高校毕业生家庭715户。

二是强化线上宣传,构建多维渠道。坚持疫情防控与宣传引导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互联网+工作思维,充分运用官网、微信等线上平台和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持续开展“云”宣传,形成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高校毕业生宣传引导工作格局,切实将不见面服务、互联网宣传工作落到实处。1-3月,通过山南市人民政府网、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求职用人等信息20余篇次,同时微山南官方、山南网等平台发布相关政策信息5篇次,通过山南电视台发布公告信息1则,政策传播效率和传播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三是强化电话宣传,增强工作实效。将宣传引导作为“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山南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工作手册》,并刊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明确宣传引导工作流程,引导结对帮扶干部采取电话对接、网上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解读、思想引导、政策宣传和稳岗服务工作,1-3月,完成自治区教育厅下达我市的3740名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核实和帮扶匹配工作,结对帮扶率100%,针对2019年已就业结对帮扶对象积极开展稳岗政策宣传与补贴落实服务工作,开展“一对一”电话政策宣传2000余次,覆盖2518人,结对帮扶宣传覆盖率100%。

四是强化典型宣传,激发引领作用。坚持把典型引领、模范带动宣传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的重点,对全市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区外就业高校毕业生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搜集整理具有一定激励带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10个,目前正在开展宣传片制作协调工作,制作完成后在微信、抖音、电视、户外LED等平台播出,不断扩大典型影响力。

五是强化平台搭建,促进就业创业。坚持疫情防控与推动就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根本要求,依托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搜集整理山南市25家企业445个优质岗位,有序组织开展山南市2020年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企业网络注册25家,发布岗位445个,25家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3322份,邀请面试513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