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四项人才工作制度 着力打造人才强市“新引擎”

发布于:2020-04-02 15:0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年来,山南市着眼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出台四项人才工作制度,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着力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强新时代山南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制度,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制定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强新时代山南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政策环境。

着力集聚天下英才,制定出台《山南市人才引进办法》。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洼地”,吸引更多人才到山南创新创业,制定出台《山南市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办法》从引进对象层次、职务待遇、职称评聘、创办企业、住房保障、子女考学和家属安置等方面制定了优惠政策,敞开大门,招四方之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着力构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密切我市各级党委与专家的联系服务,加强对专家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拓宽专家建言献策的渠道,充分发挥优秀专家在促进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对象范围、主要内容及保障措施,坚持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尊重信任、真心关爱,发挥作用、成就事业,激发广大专家爱国奉献扎根边疆情怀,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人才集聚到山南各项事业发展中来。

着力规范人才专项资金用途,制定出台《山南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为加强和规范市级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的专项资金管理机制,提高人才资金使用效益,制定出台《山南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实行项目申报制,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用于保障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激励、人才重大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