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政策宣讲在身边:措美县深入开展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五进一送”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0-04-20 15:1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山南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山南市“六个务必”和措美县“四个精准”工作要求,措美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把思想转变、观念引导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打好宣传组合拳、下好引导先手棋,紧密结合“五进一送”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就业观念引导工作。

一是线上聚力,提升引导传播率。将“互联网+”思维融入高校毕业生思想引导、观念转变和政策宣传的全过程,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就业并重,依托措美网信办等网上平台,扎实做好网络“云宣传”,积极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用工信息。按照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建立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微信群1个,将全县15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整体拉入群内,发布政策和用工信息20余条次,全天候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创业咨询指导和思想观念引导,切实将“云服务”、“云引导”落实到每一位高校毕业生。

二是线下增效,扩大引导覆盖面。按照乡镇全覆盖、村居全覆盖、社区全覆盖、毕业生及家庭全覆盖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五进一送”宣传政策落地见效,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组1个,深入乡镇、社区、村居、农牧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6场次,使用藏汉双语全面解读区、市、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分析当前我区就业形势,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和区外就业,覆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家长90余人,宣传引导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三是帮扶提质,增强引导精准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和“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完成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匹配工作,发放《山南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工作手册》153册。层层压实结对帮扶责任,加强结对帮扶跟踪调查,引导结对帮扶干部及时、准确、高效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开展“一对一”思想引导和观念转变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24名帮扶干部开展初次对接2次,开展“一对一”思想引导工作2次,覆盖高校毕业生153人,初次对接覆盖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