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人社系统送法上门 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于:2020-04-23 15:2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形成全面畅通、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机制,近日,山南市人社系统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根据自治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工作方案》,全市人社部门,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深入拉林铁路、水电站等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向项目负责人、工程管理人员、农民工讲解条例,现场赠送宣传材料,解释条例内容,讲解劳动维权途径,将服务送达一线。同时,为做好下一步国务院、自治区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工作,在各项目现场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及时梳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迎接考核做好准备。

此次送法上门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100余人,涉及企业205家,涉及劳动者6500余人次,现场咨询940人次,制作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海报2500余份,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进城务工人员维权联系卡》《农民工维权温馨提示卡》《工伤保险条例》等手册4000余册,发放劳动合同范本1200余份。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2019年12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公布的第724号国务院令,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综合性法规,是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锐利武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