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琼结县人社局大力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于:2020-05-19 15:44:03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日,琼结县人社局抓住集中征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契机,深入加麻乡5个行政村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踊跃参保,实现应保尽保的目标。

为提高全县群众对城乡居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居民参保意识,确保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实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让群众从城乡居保中得到实惠,共享这一惠民政策,琼结县人社局联合加麻乡政府开展了为期2天的政策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集中讲解以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村民详细说明了从年初开始实施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在活动现场,就养老保险的参保对象、缴费档次及补贴标准、特殊人群政府代缴标准、历年来基础养老金的变化、参保人员关系转移、去世人员终止参保关系及丧葬补助等情况,现场人员为群众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现场解答140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更加了解,有效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今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