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保护母亲湖 维护美丽家园

发布于:2020-05-25 19:20:46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5月25日,市人社局第九批驻东嘎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委和乡党委号召,全面动员全村党员和农牧民群众,积极开展以“减少污染,行动起来”为主题的“5.25”“保护母亲湖行动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所有参与者热情高涨、积极奉献,尤其是参与活动的农牧民党员,发挥了表率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达到了预期目标。

保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开展“5.25”“保护母亲湖行动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是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家园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现实需求。

整个活动对全村所辖公路沿线、水源点、湖边、草场和村内及周边垃圾进行了捡拾和清扫,共清扫各类垃圾近两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乡村居住环境。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向群众宣讲了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四讲四爱”等有关知识和政策,进一步扩大了相关知识和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通过开展“5.25”“保护母亲湖行动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持续保护好羊湖周边的生态环境,维护好“天上仙境,人间羊卓”的美丽家园,同时,也强化了全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凝聚起了全村群众保护环境的力量,增强了全村群众的集体情感和主人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驰而不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实保护好一方净土,造福一方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