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鼓励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发布于:2020-05-28 17:49:47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5月26日,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布次仁同志和相关科室同志深入浪卡子县卡龙乡东嘎村,积极响应自治区、市、县三级强基办号召,在驻村点贫困户中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罗布次仁同志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与贫困户农牧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多推销自己的农畜产品,他强调,我们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区党委、市委、县委、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东嘎村长远发展,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通过帮扶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宣传,着力拓宽东嘎村农畜销售渠道,着力提升东嘎村农畜产品的供应水平和质量,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动东嘎村的农牧产品能够融入全市乃至全区大市场。

罗布次仁副书记等人向贫困户家中购买酥油、奶渣,共计600元,进一步落实了消费扶贫的基本要求,提升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贫困户农牧民群众表示,“脱贫奔小康不能光等着政府,我们自己会努力的。”他们这样说,也这样做了。勤劳,会让艰难的路程边的平坦,只有自觉地去努力,才能在生活中不断前进,不断地超越现状,并最终能走出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