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进一步安排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于:2020-06-13 21:47:27来源:山南网

6月11日下午,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泽当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主持,市领导吴巨培、松嘎、王霞、江嘎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就业工作连着民心,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市上下要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共同想办法、出实招,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坚持把促进就业摆在重要位置。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认真落实好“百日冲刺”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坚持把岗位开发拓展到各领域。要千方百计加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开辟更多就业岗位,让高校毕业生有更多的岗位选择空间。要在公开考录上下功夫、在区外助力上下功夫、在政府托底上下功夫、在基层就业上下功夫。

坚持把市场就业作为主要渠道。充分发挥市场就业主体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央企、民企和产业聚集。要拓宽央企国企就业渠道、拓宽民企就业渠道、拓宽产业带动就业渠道。

坚持把服务保障精准落实到位。从环境层面,要尽最大可能为高校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从帮扶层面,要认真落实好“千名干部联系千名高校毕业生”工作机制,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职业指导和结对帮扶。从平台层面,要精准把用人信息推送给高校毕业生,促进人岗对接、人岗相适。

坚持把观念转变融入择业导向。要把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及其家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促进就业方向转变、注重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典型宣传引领。

坚持把调度督导贯穿工作全程。要建立半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定期研究安排阶段性工作,以常态调度促进工作落实。盯紧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把就业工作一项一项做细做实,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