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促进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于:2020-06-17 13:2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6月16日,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文同志带队,各结对帮扶小组负责同志深入浪卡子县卡龙乡东嘎村,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工作。

张斌文同志在走访贫困的过程中表示,脱贫工作越到最后难度越大,惟有靶向发力、克服困难,才能与全国同步小康,而消费扶贫,正是推动脱贫攻坚持续向前的措施之一。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积极响应全区推进消费扶贫号召,广泛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形成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爱心扶贫的浓厚氛围。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是通过购买贫困户的农牧特产品和服务,以市场消费的形式帮助贫困户拓展收入来源,是一种将慈善行为与消费行为相结合,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新型扶贫模式。

围绕消费扶贫行动,山南市人社局以东嘎村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支持对象,以购买贫困群众农牧土特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鼓励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各科室科长和一般干部职工积极跟进,通过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农牧产品的销售问题,同时也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经营性收入,此次结对帮扶,帮扶干部共在东嘎村贫困户家中购买农牧特色产品,共计7000元。

张斌文副局长强调,在今后的结对帮扶中,要鼓励帮扶干部“以购代捐”定额消费扶贫,通过购买贫困户的农牧产品,把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帮助传递给贫困群众,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更多贫困户早日脱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