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琼结县人社局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 让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 算得清”

发布于:2020-06-18 13:34:34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日,琼结县人社局利用为期三周的时间深入二十个行政村,召集村“两委”班子、5000余户(一户一人)群众,集中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从参保对象、缴费档次的变化、政府补贴的变化、特殊人群的代缴政策、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够享受的特殊政策、先进僧尼的奖励办法、对被征地农牧民群众的补贴政策、到龄人员待遇申请条件的相关规定、去世人员办理终止参保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个人账户资金继承及丧葬补助金制度、基础养老金的变化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有关老保险政策问题,并针对工作人员在办理社保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宣讲活动覆盖4个乡(镇)20个行政村71个自然村5000余户(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709户2293人),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布袋10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0余条。

通过此次的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老百姓的参保意识,同时在一定程度普及了广大群众对城居保最新政策的知晓率,更让广大农牧民体会到了党的亲切关怀,为引导其参保缴费,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