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为民办实事 从小事做起

发布于:2020-06-18 13:38:38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6月18日,在浪卡子县卡龙县东嘎村村委会门口的空地上,市人社局第九批驻东嘎村工作队队长王华强,正在给村里的群众欧珠理发。身旁的小盒子里,电推刀、理发剪等工具一应俱全。

自2020年2月至今,兼职“理发师”王华强已义务为10多位村民理发,其中有3人是贫困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中发现,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再加上东嘎村距县城比较远,交通不便,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理发成了难题。

驻村工作队积极想办法,在网上购买了理发的工具,为农牧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也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地生活风尚,引导东嘎群农牧民群众养成爱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村民们得知驻村工作队队长会理发,都来跟他预约。他来者不拒,而且全部免费。

每帮一个人打理完头发后,工作队还会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并耐心地为“顾客”宣传党的好政策。

“王队长手艺好哦!”,欧珠称赞说。面对大家的称赞,王华强说:“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群众需要,我就愿意继续当这个理发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