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东嘎村开展入户宣讲脱贫攻坚 相关政策活动

发布于:2020-07-15 11:5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7月14日,驻村工作队为进一步落实东嘎村全力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工作队员和村组织委员和监督委员,对东嘎村7户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因巴桑旺姆家已经搬迁至乃东多颇章,工作队通过电话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搬迁后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

在走访的过程中,一是关心关注贫困户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家庭生活物资储备和近期经营性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二是查看了贫困户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引导他们崇尚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三是进一步宣传党的好政策,主要是以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为主,重点宣讲了精准扶贫基本政策“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建档立卡基本步骤;主要宣讲易地搬迁、社会保障、医疗救助、转移就业、生态补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等农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同时,填写了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及惠民资金收入明细表,检查了贫困户家庭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通过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认识到精准扶贫政策的好处,进一步让贫困群众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了解惠从何来,永远不忘党的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