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圆满完成2020年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发布于:2020-07-21 11:3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加快建立全区收入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根据自治区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藏人社办〔2020〕77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此次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高度重视谋划,下好“先手棋”。企业薪酬调查是政府定期组织实施的以企业中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它是加快建立收入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我局收悉工作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人,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沟通动员相关单位,切实将工作安排到人,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调查工作有人督促,有人指导、有人审核,切实完成好此项工作任务。

创新填报方式,打好“主动仗”。此项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填报内容复杂,为及时高效完成好调查工作,我局多措并举,调集各方力量,全力完成好此项工作。一是下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培训会的通知》,集中对12县(区)人社调查专员、调查员和15市直企业人事、财务专员共计58人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与会人员切实掌握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业务知识;二是通过电话沟通讲解、邀请企业到现场一对一解答、上门拜访指导填报及错峰早中晚登录系统等方式,有序地指导企业登录系统完成填报;三是采取每日电话、微信群督催报方式,督促企业通过在线填报数据,由市、县(区)两级人社局审核确认后提交至自治区人社厅。

明确调查内容,做好“提前量”。此次调查工作,主要为2019年度(2019年1月1日0时―12月31日24时)企业薪酬情况的调查,以企业人工成本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为内容,调查对象为涵盖农、林、牧、渔业等18各行业门类各类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和由企业直接支付工资的劳动者。目前,我市已圆满完成对全市138家样本企业,9513名企业平均从业人员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5811名企业从业人员的薪酬调查工作,切实为自治区加快建立全区收入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