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琼结县人社局开展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于:2020-08-28 18:20:00来源:琼结县人社局

近日,琼结县人社局社保办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目前,首期认证工作已圆满结束。

为切实防范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养老金现象的发生,确保基金安全,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山人社发〔2020〕67号)文件规定,我县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全面清查及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三乡一镇认证工作。

此次认证工作对截止2020年6月在我县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2313人,采取了集中、上门、微信视频、异地协助认证等多种方式,达到了实际认证2313人、认证率100%的工作成果。其中,认证通过且继续发放养老待遇2290人,认证未通过23人,均为近期去世人员,目前已暂停待遇,在认证期内参加异地认证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