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东嘎村利用割草间隙开展综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于:2020-09-16 18:40:00来源:驻村工作队

为进一步增强东嘎村农牧民党员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加强平安村居建设,9月16日,驻村工作队以“治安防范个个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为主题,开展了综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农牧民党员和群众割草间隙,驻村工作队召集大家围坐在一团,宣讲综治相关知识。

一是通过在宣讲现场悬挂横幅、法制宣传栏海报等方式向农牧民宣传综治活动内容,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知晓率。

二是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青少年志愿者,发放禁毒禁赌、防网络诈骗知识、交通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日常巡逻的力度,坚持带班坐班制度,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减少不安全因素地发生。

四是全面梳理全村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软硬件建设情况,充分发挥全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广泛动员村志愿者、村民小组组长积极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建设平安村居、和谐村居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自觉性,为维护全村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