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采取三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于:2020-09-23 10:40:00来源:山南网

山南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采取三举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066个。

政府主导。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岗位开发与招聘专项工作组,采取上门采集岗位、电话搜集岗位等方式,每周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企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开发工作,建立市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岗位数据库,实时动态更新就业岗位。依托西藏公共就业服务网上大厅、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就业岗位信息,促进人岗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066个,其中,市本级开发岗位5186个、12县(区)开发岗位2268个、开发就业援藏岗位3612个,应届毕业生人均可适配岗位3个以上。

市场参与。借力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组织,建立常态化岗位开发工作机制,动态追踪市场、企业用人需求、方向,采取电话征集、上门收集等方式,日常化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不断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开发工作的覆盖面,形成政府+市场相结合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开发格局,多渠道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精准落实。启动每月15日、30日小型精品招聘会、每季度大型综合招聘会、就业援藏专场招聘会等工作。截至目前,组织举办我市2020年就业援藏安徽省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安徽省企业岗位493个,进场求职716人次,投递简历71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5人。完成我市2020年就业援藏安徽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面试工作。68名毕业生参加笔试,面试52人,入围体检毕业生29人,30个定向岗位使用率达96%;完成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提供65家企业就业岗位748个,进场求职2050人次,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100人;实施“一对一”人岗精准对接服务,为湖北省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根扎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南巡游出租车公司等17家区内外企业的130个岗位推送高效毕业生99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