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开展结对帮扶 讲座谈会精神

发布于:2020-10-16 16:50:00来源:驻村工作队

10月1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同志带队,深入卡龙乡东嘎村开展第四季度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张超局长来到困难群众达瓦次仁家中,仔细了解困难群众近期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入学补助落实等情况,并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形式,宣传党的各项富民利民政策,进一步引导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坚定靠自身奋斗发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群众多走出去,接受新的事物。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避免过度放牧导致的草场退化。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乡村文明风尚,理性看待宗教,把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变家庭生活水平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逐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随后,张超局长召集全村的农牧民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在村会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纪念和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宣传教育活动,从西藏发展变迁的亲历者、见闻者、讲述者的角度出发,畅谈在中央的关怀指引下,西藏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长治久安、实现长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论述的深刻认识,凝聚广泛共识、孕育巨大合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更加坚定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