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开展工伤预防宣传 筑牢职工安全意识

发布于:2020-11-14 15:10:00来源:​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增强工伤预防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进一步提高辖区工伤保险参保单位及其经办人员对工伤保险相关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业务经办水平,减少工伤事故及职业疾病发生,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3日,山南市举办了2020年山南市工伤预防培训会议。为提高培训效果,市人社局还邀请了湖南省人社厅、自治区人社厅及法律顾问工伤领域专家莅临我市进行专题授课。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及经办人员、市(中、区)直各单位政工人事部门经办人员和各参保企业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经办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同志作了开班讲话,明确了培训任务,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会上,湖南省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书记、经济学博士、湖南大学兼职教授刘中海、自治区社保局工伤失业保险处二级主任科员泽仁、雅砻律师事务所律师倪立峰及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五名同志分别从工伤保险理论与预防、工伤保险经办流程介绍、工伤认定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和工伤预防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还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答疑、解惑,互动交流,让大家对工伤保险政策及业务经办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和认识。

为确保培训会达到预期的质量和效果,市人社局为参训学员发放了《工伤保险条例》等培训资料800多册。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工伤保险政策、经办、职责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增进了工伤保险经办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做好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和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