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全面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职工养老待遇工作

发布于:2020-10-05 17:3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利民作用,进一步加快我市社保卡发卡、激活和应用工作,形成以应用促激活、促发卡的良性循环,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卡应用宣传力度,通过手工更改和系统自动识别等方式,将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发放渠道变更为社保卡发放。

着力宣传。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等形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微信朋友圈转发等途径,大力宣传社会保障卡待遇领取功能,引导退休人员主动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

分类实施。新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一律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注重推行过程中意见收集,鼓励已退休未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按照就近方便原则,申请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优化经办。热情接待群众咨询,对未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保险待遇,有更换需求的,本人向社保经办机构和合作银行申请注销后,即可到用卡银行申请即时制卡。

通过广泛宣传和引导,全市已有2139名退休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应用率占退休总人数的 30%,新增退休人员使用率达90%以上。此举进一步便利了退休人员领取养老待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