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于:2021-01-18 16:4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1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一届七次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研究的《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做好今后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部署,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工作的科学研判和部署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稳住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盘,兜牢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保发放为底线任务,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政策牵引,扎实开展技能提升质量年活动,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发展水平。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工作,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做强有关项目计划,做好相关重大表彰奖励工作,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提升治理效能,防控矛盾风险,优化工资收入分配,切实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巩固人社扶贫成果,拓展政策帮扶效应,加强与乡村振兴的政策衔接。持续优化行风建设,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等工作,着力消除服务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工作,大力推进社保卡管理服务,提高管理精准化、服务人本化水平。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按照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加强通风消毒。对窗口、会议室、人员流动较大的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要经常性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对进入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询问、登记、扫码、消毒等措施,及时动态掌握流入情况。二是科学佩戴口罩。坚持预防为主,引导进入办事人员科学合理佩戴口罩,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三是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做到少聚集、不扎堆,自觉遵守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集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