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于:2021-01-21 17:5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0日,市人社局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发现问题、解决矛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形成思想统一、方向明确、力量凝聚、团结协作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段磊,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贡觉多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人社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市委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发放无记名征求意见表、在门户网站设立征求意见专区、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张超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张超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罗布次仁、张联聪、旦增贡布、张斌文、李常琴、尼玛曲珍、夏绍碧依次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高标准,新高度、新气象,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对增进班子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措施十分有力、工作十分仔细。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对人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推动工作落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做好实名制登记、宣传引导、岗位开发和跟踪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和就业质量。全面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大政策宣传和参保登记工作力度,精准分类推进参保扩面,实现法定人群应保尽保。持续深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及“放管服”等主要领域的改革工作,引领人社领域工作向科学化轨道发展。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特别是强化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预防和整治,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风险底线,确保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血汗钱”。四要做好整改落实。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各类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需长期坚持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按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五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好干部容错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加强正向激励,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坚持依纪依法办事,严格要求自己和严格管理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