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全区人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于:2021-02-10 10:20:1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2月9日,山南市人社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区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家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同志关于全区人社工作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人社厅厅长李富忠同志作的题为《立足新征程 把握新要求 担负新使命 推动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会议指出,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人社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2020年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了“十四五”时期人社事业发展方向,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人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人社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稳就业保就业主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就业有岗位、技能有专长、养老有保障、人才有地位、劳动有丰酬、服务有质量”的总体目标。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近期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李富忠厅长作的《立足新征程 把握新要求 担负新使命 推动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对全市人社工作形势要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相应人社业务工作内容要深入学习研究,深刻领悟,用以指导工作。要学习先进经验,通过会议交流发言材料学习兄弟地市的经验做法,更好推进我市人社工作创新发展。要吃透市情,深入调研,掌握县(区)各项人社业务工作现状及推进情况。二是深入思考,高起点谋划全市工作。要突出亮点,下功夫提炼提升山南人社的工作经验做法。要措施具体,坚持问题导向,以切实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目标,反对形式主义;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按照国家、自治区、市有关“十四五”规划部署进行长远谋划;坚持底线思维和重点思维,切实防控系统风险,重点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三是精心筹备,开好全市人社工作会议。要着眼长远,高站位思考,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区人社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专题对会议内容、召开形式进行研究,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