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1次研讨会

发布于:2021-02-26 18:24:14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2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1次专题研讨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超,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联聪,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李常琴、尼玛曲珍、夏绍碧和市人社局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级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作了书面交流。

张超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政治能力有所欠缺、抓党建工作融合还有差距、抓组织功能发挥还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担当意识不够、作风整治还需持续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的问题,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政治信仰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与魂,把强化政治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本质要求,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工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决反对腐败,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高度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牢政治基础。

张超同志要求,要按照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在已有学习贯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强调的“政治要过硬”“政治标准要更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重要指示贯穿思想、工作、生活始终。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凡事从“两个大局”出发,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时刻关注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勤对表、常对标,深分析、多考量,要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所有工作、所有事情都有政治,凡事都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做到事事讲政治、处处讲政治。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的重要指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始终做到心里装群众、手中有方法、脚下接地气。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人社领域大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