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全面推行惠民惠农资金通过 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

发布于:2021-05-06 11:3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日前,山南市印发《山南市惠民惠农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方案》,在汲取2020年隆子县惠民惠农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惠民惠农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推动各项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足额、便民发放,努力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此次推行工作将区、市明确的43项惠民惠农资金需发放给家庭、个人的资金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以后新增补贴资金也将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工作将通过成立组织机构、核实补贴对象、比对人员信息、激活社会保障卡、建立短信提示制度、统一发放资金6个步骤进行。

工作全面推行后,将实现惠民惠农资金发放工作的整合集中,有效解决资金发放一户多卡、数据分散和群众查询不便等问题。同时,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跨地区、跨部门信息共享,实现补贴资金发放全过程监管,建立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山南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部门发得出,群众收得到,政府管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