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发布于:2021-05-10 11:3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人社局充分发挥民生部门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于5月7日组织我市2021年首批29名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工人赴广西桂林参观学习,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护落到实处,让退休工人安度欢乐祥和的晚年生活。

此次参观学习,退休工人除前往广西桂林等地欣赏当地独特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还将开展唱红歌比赛、观看红色电影,前往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陵园进行瞻仰、悼念等一系列红色活动,更加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在此次活动中比重,教育引导退休人员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参加活动的退休工人表示,作为在藏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来自组织的真情关怀,证明党和政府时刻没有忘记他们,今后他们将更加爱护身体,为山南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贡献更多正能量。

多年来,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南市人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做好退休工人帮扶、慰问、待遇调整等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从2018年起,山南市人社局每年预算资金60万元用于退休工人参观学习,切实解决退休工人无法安排参观学习的难题。截至目前,山南市人社局已累计安排7批共计211名退休工人赴区内外参观学习,真正将参观学习工作做成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样板工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