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圆满完成2021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工作

发布于:2021-05-11 11:41:04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5月9日上午,2021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正式开考,本次考试山南市设2个考点、63个考场,共1671人参加。山南市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定,严把考生信息审核、落实落细考务培训、严肃考风考纪等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了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山南考点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资格审核。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山南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及时抽调人员组成资格审核工作专班,制定资格审核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自治区人社厅规定,对山南考点报名人员的考试资格及时进行网上审核,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1671名考生的审核工作,确保考生报考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二是做细考务培训。制定《山南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工作方案》,考前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考务培训会议,对考场部置、试卷保密、监考、后勤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山南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精心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设置隔离考场、隔离通道,对考场进行彻底消毒、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试各项规章制度,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思想作风硬、工作责任心强、执行规定严格的人员严格监考,认真执行考场规则,履行监考人员职责,有效保证考场内秩序井然、考风严明。同时,采取考前抽签定考场、考试全程启用监控录像等方式,积极优化考试工作环境。考务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巡考组采取分组巡视和监控查看的方式认真细致地检查每个考场的纪律情况,保证考务工作阳光操作、公平公正,本次考试我市共查处1起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