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启动2021年社保基金专项检查(审计)工作

发布于:2021-06-03 18:22:43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日,山南市人社局聚焦民生保障,强化审计监督,启动开展2021年社保基金专项检查(审计)工作

本次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总体思路,在全面摸清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职业培训补贴资金收支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违规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情况、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支出业务流程管理规范及会计基础信息资料健全情况、工伤保险基金收支工伤等级认定业务流程管理规范及会计基础信息资料健全情况、职业培训补贴资金项目的完成情况、未完成项目资金的去向情况、实施项目的培训天数情况、政策享受人员冒领培训资金情况、政策享受人员重复培训情况。

近年来,山南市持续加大对社会保险基金的审计力度,通过全面、持续、到位的审计监督力量促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