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人社局积极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于:2021-06-15 19:1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日,山南市人社局制定出台《关于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对今后一段时期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方案》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社系统将紧紧围绕推进共同富裕这一大目标,将就业扶贫作为根本途径,每年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10万人,稳定和拓展就业渠道,推动农民工增收致富;将技能扶贫作为主要抓手,每年开展巩固性技能培训1万人,增强就业和创业的能力;持续加大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力度,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就业;将社保扶贫作为基础保障,持续提升保障层次,织牢保障网络;将人才扶贫作为智力支撑,持续提升人才效应,增强发展后劲;将定点扶贫作为重要责任,持续提升定点扶贫成效。

《方案》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自觉强化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强化就业促进、技能培训、人才人事政策支持等方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