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首个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于:2021-07-23 20:0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近日,山南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山南首个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标志着山南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也结束了山南市无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的历史。

山南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总投资3500万元,建筑面积9450平方米,占地面积18亩,可开展实用技术类、劳动力转移就业类的47个工种的培训工作,可基本满足我市对技能人才的需要。

山南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的揭牌运营,是山南市人社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做的实事之一,将为我市拓宽培训渠道、提升培训质量提供有效平台和有力支撑。实训基地运营后,将面向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真正成为劳动力转移的“加速器”,定向培训的“反应堆”,企业用工的“人力部”。

山南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在运营管理上,大胆采取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财政投入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目标管理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灵活运营模式,由山南市雅投公司具体承训运营,推进实训基地可持续发展。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到实操场地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实训项目运作情况,并就下一步规范、安全、高质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