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暨第三届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2021-08-02 17:3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推动山南籍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调动和激发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30日,山南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暨第三届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为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创造条件。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单位有山南江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泽砻科技众创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金算盘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67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02个,其中:国有企业6家,提供就业岗位103个;民营企业64家,提供就业岗位1099个。涵盖财务、会计、文秘、销售、广告设计等专业。在招聘会同时,山南市组织开展了就业援藏黄石市组团式就业岗位的报名工作和湖南、湖北、安徽三省事业单位岗位预报名工作。

为确保招聘会达到实效,山南市开展了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山南青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山南青创广告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边巴扎西结合自身就业创业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给前来参加分享会的高校毕业生很大启发。市高就创办负责人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作了深入分析,从自治区、山南市、区外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区外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为毕业生解疑释惑,进一步解除了毕业生区外就业的各项顾虑,激发了他们的信心。

在招聘会现场,同步举办了“创业成就梦想  创新点亮未来”为主题的创业产品展销活动。西藏山南德诺农林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洛扎县古局贡嘎林合作社等企业合作社集中展示了山南特色创业产品,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创业优秀代表仓旦卓嘎展示了她的微商产品,达到了预期成效,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浓厚氛围。

据统计,参加此次招聘会人数达1200余人,招聘会现场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和就业指导5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书籍1800余份,提交求职登记表78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下一步,山南市将积极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大型综合招聘会、就业援藏招聘会等主题活动,持续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按照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细化专业分类,精准开展岗位开发和人岗对接工作,为高校毕业生和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不断提高人岗匹配度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