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专题培训会 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于:2022-04-18 10:1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有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兑现审批业务下放工作,切实提高业务经办人员素质和能力,确保就业创业政策精准落地、及时兑现,414日至415日,山南市人社局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专题培训会。全市12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和援藏三省就业联络站经办人员3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区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并重点从各项政策补贴对象、条件、标准、程序以及兑现期限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积极帮助与会人员梳理政策框架、解决政策释义、把握政策重点、关注政策热点,更全面、更准确地掌握兑现政策。会后,专家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补贴申报条件、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会议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政策讲解细致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培训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相关系统的操作流程熟练程度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切实增强了工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山南市人社局继续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为目标,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举办政策培训会、主动上门送政策等方式,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措施,帮助基层经办人员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