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根治欠薪线索平台成为劳动者主要维权渠道

发布于:2022-04-20 17:2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开通以来,有效降低了劳动者维权成本,提高了投诉举报调处效率,目前已逐渐成为劳动者维权的主要渠道。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接到投诉举报案件117起,占案件总数的57.9%,为18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412.05万元。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面规范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线索核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提炼线索核处经验,优化工作方式,采取建立管理员负责制、明确核处程序、办结时限、审核结论、定期通报等有效措施,倒逼各县(区)对投诉线索进行分类处理,有效规范线索办结答复,提高线索办结质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由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旨在进一步畅通和拓宽欠薪维权渠道,全面接收处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线索。农民工通过关注人社部微信公众号,登录后可随时随地提交欠薪线索,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平台收到欠薪问题线索后,自动流转至欠薪地人社部门进行核实处理;市人社局对欠薪线索处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欠薪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开通,进一步打通了欠薪维权“最初一公里”,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