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上门办理社保卡 真情服务零距离

发布于:2022-04-21 17:30:58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保卡服务质量,方便群众领卡、用卡,421日,市人社局牵头赴乃东区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以“上门办理社保卡 真情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社会保障卡“上门办”活动,集中为200余名供养中心老年人、残疾人提供社保卡信息采集、金融激活、即时制卡等便捷式服务,有效解决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领卡用卡痛点、难点问题。

活动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社保卡在养老金领取、惠民惠农待遇发放、医保待遇结算、乘坐公交、借阅图书等方面的功能,提升了老年人对社保卡的认知,解决了老年人领取各类待遇的后顾之忧,受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今年以来,山南市人社局将社保卡“上门办”活动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社保卡发卡(激活)无死角、无遗漏,实现社保卡全覆盖和“人手一卡”工作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谋划建立特殊人群社保卡上门服务常态机制,瞄准发行(激活)薄弱环节,对养老院、集中供养点、异地搬迁点和行动不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办理社保卡制卡、激活等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全市通过“上门办”服务活动,累计为集中供养中心老人提供社保卡激活服务400余次,办理即时制卡100余张,切实优化了社保卡服务,增强了群众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