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2022年民办职业教育行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2-04-25 18:3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区、市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422山南市召开2022年民办职业教育行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民办职业教育行业党委书记旦增贡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市民办职业教育行业党支部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了2022年任务。同时,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山南市2022年培训机构廉政协议》。

会议要求,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的建设工作和培训双重责任,把党的建设工作与培训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才能抓好培训”的意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培训工作双落实、双促进、双提高,扎实推进和加强自身党的建设工作。要把党的建设有关内容写入学校章程,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党员交纳党费等基本制度。要按照区党委和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山南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主动配合主管部门实地检查和监督管理,积极接受第三方审计,确保源头上杜绝影响培训资金安全行为发生。认真落实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要求,切实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所有培训班次继续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和监督员负责制度,着力构建有效的“闭环式”监管体系,确保培训质量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要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对于发生违反培训纪律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培训工作环境。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民办职业教育行业党委书记旦增贡布同志还就围绕提升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党建工作水平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