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采取三项措施率先完成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

发布于:2022-05-25 11:48:15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是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对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深化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山南市按照自治区人社厅统一部署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按时高质量完成135家样本企业的数据填报、审核、上传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求市、县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确定专人负责,统一调查要求和质量规范,形成了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培训,保障质量。组织市、县两级人社系统及部分大中型样本企业填报人员参加全国薪酬调查系统培训,并通过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微信群,主动联系样本企业,走访样本企业开展填报服务工作等措施,有力保障了填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三是督促指导,严格审核。认真审核样本企业填报的各项数据,针对个别填报不积极、态度消极的企业,耐心解释,逐项指导填报,对于数据存在问题的,及时联系指导,要求改正。

今年开展薪酬调查的135家企业涵盖了建筑施工、物流运输、零售、制造、餐饮等10余个行业,调查内容涉及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人工成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报酬等情况。通过严格执行调查方案、严格要求填报、加强调度督导、严格审核数据,我市率先完成了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为全国科学测算国民收入及其分配状况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