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2-05-10 12:0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429日,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雷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上下坚持政治引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突出特色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设“学党史 强党性 讲业务 勇担当”人社微讲堂、开展“我和党的故事”分享活动,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三是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着力推进“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建成党建长廊,打造市级党员活动室标准化示范点;持续开展“三包五带五促”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四是全力推进党建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党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四个党建+”的党建引领业务品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基层党建责任落实、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加强党员对党建工作制度的学习教育,支委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制度,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每年安排部署党建工作至少2次,每年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主动讲党课1次以上,协调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全局性、普遍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真抓、实抓、严抓、常抓的工作导向,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抓手,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树立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标杆,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