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曲松县人社局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于:2022-06-09 15:3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今年以来,曲松县人社局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确保全县转移就业工作扎实开展。

全面彻底“大排查”,摸清底数促转移。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转移就业工作,安排专人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前往21个行政村调研,针对农牧民劳动力就业类型、就业区域、就业工种等作了详细的调查。截至目前,全县转移就业人数达到3571人,创收1779万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33%,新增就业人员275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0.51%。

岗位信息“大推送”,专场招聘促转移。积极举办招聘会,共计33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04个,200余名求职者到场,达成就业意向71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200余份。活动现场设立就业服务站、政策宣传区、职业技能培训区、社保卡服务点、工资支付及劳动争议等功能区,以招聘活动为载体综合提供更多服务,针对未能现场参加的求职者,县人社局采取线上同步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搭建平台“大培训”,提升技能促转移。紧盯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这个重点,年初下达了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利用农村劳动力返乡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动员、组织返乡人员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开展培训10期,受教人数26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5%,系统录入150人,系统录入率为67.26%。

就业政策“大宣传”,落实政策促转移。前往各乡(镇)、村召开培训会议,集中宣传就业政策及外出务工信息。充分利用网信曲松”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工作信息32期,提供就业岗位1707个,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持续推行落实好生活费和交通费补贴、外出务工奖补、一次性创业补贴、当地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扶贫政策。

下一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业务素质,切实把培训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落在实处,把培训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