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发放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48.63万元“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发布于:2022-07-29 17:5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企业稳岗纾困紧迫情况,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的功能作用,近日,山南市人社局准确完成全市首批符合条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资金返还工作,共发放资金148.63万元,惠及16家企业。

此次稳岗资金返还工作,推行“免审即享、对比发放、网上公示、直接到账”经办模式,通过社会保险信息数据联动比对机制,对符合条件企业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实现全程“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切实做到了助企纾困减负,有力助推了复工复产,为防止出现失业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山南市人社局将继续大力推广“政策找企、免审即享”的工作新模式,当好“店小二”,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优化服务流程、畅通资金返还渠道、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精准度,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