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关口前移 力量下沉 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于:2022-08-31 11:0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南市人社局党组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党建引领、群防联控,积极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坚持在疫情防控中争一口人社干部敢于担当的锐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人社局党组迅速行动,组建一支1名县级干部带队9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及时开赴高风险的曲廓沃小区执行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突击队进入小区后,及时开展了入户登记工作,详细了解120余户260余人的基本信息,做到了辖区人员底数清、行踪,为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制定了《曲廓沃小区封控管理应急预案》,明确岗位职责目标要求等与小区全体住户签订了《曲廓沃小区“足不出户”承诺书》,让各住户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重性封控管理的必要性。服务的小区属于老式无电梯小区,共有8栋楼23个单元每单元5层,突击队每日深入所有单元所有楼层开展1次核酸检测、2次固定消杀、2次物资投递以及不定期入户办理其他事项,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临时核酸检测,核酸异常人员、病患转运等工作。为突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申请成立了曲廓沃小区防疫抗疫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自觉当好“排查兵、宣传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唯一的1非党员职工在身边党员的感染下,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坚持在疫情防控中争一口人社干部攻坚克难的志气。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是每名共产党员的担当。防疫工作除了危险,还有劳累,为打赢疫情防控击战,在市方舱医院、集中隔离酒店、路面疫情防控点等处能看到人社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向不知疲倦的陀螺一样,不停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秋风渗入衣衫,细密的汗珠锁住了他们的勇敢。一次次人员转运、一日三餐,一次次扫码登记、垃圾倾倒,虽然重复却没有一丝遗漏,虽然疲惫,却依然在坚守。遇到不理解的住户,人社志愿者明理说法,提升居民意识;遇到不方便的居民,人社志愿者嘘寒问暖,保障民生稳定;遇到不回复的群众,人社志愿者反复联系,只为人民群众守一份安宁。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却有兢兢业业的执着坚守;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英雄壮举,却有勇于担当的艰辛付出。

坚持在疫情防控中争一口人社干部大胆负责的胆气。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落实疫情防控,局主要领导为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也有其他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20多天来身过家门而不入;既有老党员的无私奉献,高喊“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防控前沿;也有年轻干部的奋勇争先,在疫情第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正式这样一支党员干部队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保障了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始终坚持“责任如山、担当如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职,真情服务,积极服务,彰显了人社干部的担当。他们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不畏艰难,满腔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12人,高风险隔离点13人,核酸检测点2人,居家办公后方力量5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个,开展现场主题党日1次,主动申请入党1名。同时,大力宣传疫情相关知识、防控措施,全方位、多渠道、多方式的高频刊播推送,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市人社局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扛起政治责任,不断为疫情防控奉献汗水和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