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携手相助“抗疫情” 为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于:2022-09-08 11:0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为民服务“不打烊”,积极推动不见面线上服务,确保人社服务不断线。

精准研判,周密部署。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市人社局先后组织局党组成员、各县(区)人社局召开了疫情防控暨线上业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雷丰同志听取了疫情期间各业务科室、县(区)人社业务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并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线上服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资纠纷等工作不受影响,群众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稳步推进通过落实线上宣传、线上供岗、线上招聘、线上考核,线上录用五个环节,实行每周一进行线上调度通报机制,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社会保障待遇及时兑现,积极对接自治区社保局,9月养老待遇按时发放;发布社会险费缓缴公告,对接税务部门简化申请程序,开展线上办理的方式,打消参保企业缴费顾虑,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劳动关系和谐稳固,针对在疫情期间农民工工资拖欠、劳动仲裁等群众咨询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对接,通过加强线上协调、线上引导、线上处理的方式,及时兑现落实,做到动态清零,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精准落实,保障权益。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中心业务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兑现各项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11场次,密集发布就业岗位16145个,达成就业意向732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线上大讲堂5讲,主要领导录制并发布一则对全市高校毕业生的寄语,印发《致区外山南籍就业人员的一封信》,发布群众维权公告2条,兑现退休待遇8600万元,为10家中小微企业线上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200余万元,协调处理欠薪案件7646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715.86万元。

下一步,山南市人社局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采取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非接触式”服务方式,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为民服务“不打烊”,用人社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