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一名人社干部在防疫一线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发布于:2022-09-12 12:0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8月上旬,山南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南市人社局党组迅速组织10名干部职工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到高风险的曲廓沃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支突击队中,1991年出生的次仁群培是一名较年轻干部,201511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驾驶员工作。817日在得知市人社局要成立党员突击队到高风险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次仁群培极力向领导推荐自己:“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我申请成为突击队的一员”,就这样他毫不犹豫加入了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突击队主要负责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病例转运、人文关怀、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任务。他们服务的小区属于老式小区,住户分散,而且每栋都需要爬楼梯,共有8栋楼、23个单元、每单元5层,突击队每日需要多次深入所有单元所有楼层逐一逐户开展各项工作,一天内需要多次穿脱防护服,每次都是一身汗水。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市人社局党员突击队一共有10名志愿者,其中9名是共产党员,次仁群培亲眼目睹了一起工作的党员同志总是冲锋在前、干在实处哪怕被人误解受到委屈依然不退缩。他被他们奋不顾身、不畏困难的精神所感染,切实激发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831日,结束高强度抗疫服务工作的次仁群培在服务点,郑重地写下了一份不同寻常的《入党申请书》并提交给了市人社局防控点临时党支部。次仁群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我一直的愿望。”“疫情不退我不退,我将把此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锻炼自己的重要机会,一直战斗下去。”

这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一名人社抗疫工作人员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也诠释了人社干部入党的坚定决心,是申请书、是请战书,是“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更是“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全体人社干部职工坚信,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词,在党的领导下,将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