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一届四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发布于:2020-01-11 14:02:26来源:山南网

图为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泽当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领导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李修武、秦万明、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形势,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绝对安全两项重中之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保持定力、真抓实干,着力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文化山南,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坚定信仰、保持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体现,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山南落地落实。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牢牢把握党中央总体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坚持“四个注重”“四个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消除了一批维稳隐患,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困难,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建强了一批基层组织,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护好边境、建设好边疆。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加强对边境工作的领导,守护好边境,建设好边境,扎实做好边境工作,确保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持续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脱贫。始终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坚持“四个不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消除绝对贫困为重点补齐脱贫短板,以防止返贫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重点抓好机制衔接,以防止返贫和高质量脱贫为重点促进农牧民增收,现行标准下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长治久安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全力维护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力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宗教和睦、民族团结。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所有经济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坚持完善基础,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坚持产业立市,发展后劲更加充足;坚持统筹城乡,城乡发展实现新进展;加快幸福家园建设,发展高地正在形成;坚持改革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让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切实保护好山南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快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富民,着力建设美丽山南。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全面巩固团结繁荣发展局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快推进法治山南建设,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高度重视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政机构改革、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为与会人员在认真做笔记

会议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也离不开区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要提前谋划,统筹抓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全力做好明年稳定发展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好“三大节日”系列慰问活动,做好节日市场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安全生产,把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关,科学谋划安排各项会议,合理安排干部职工休假轮休,确保各族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奋发有为,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地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政府组成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