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5次会议

发布于:2020-07-01 18:00:00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

图为会场。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指示精神,听取12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山南市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山南市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培训方案》,再安排再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副市长张福臣、牟永文、王霞、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要求,要对标看齐抓整改。坚决对标看齐总书记推动脱贫攻坚的务实作风、为民情怀,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整改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明确任务抓整改。对已经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抓好巩固提升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完成的要逐一细化,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按期全部落实到位。

要破解难题抓整改。结合拆旧复垦、控辍保学、安全饮水、扶贫产业、户口迁移等难题,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要项目攻坚抓整改。攻坚易地搬迁要在确保按期搬迁入住的基础上,同步加快推动相关附属配套设施。攻坚扶贫项目要全面梳理,切实找准瓶颈制约因素,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开工时限。攻坚查漏补缺要按照“满足需求、保障生活”的原则,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要亲力亲为抓整改。聚焦各自领域整改工作,紧盯不放、持续盯办、定期调度,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解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形成合力抓整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同心同向、合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要加快支出抓整改。全面梳理本县(区)脱贫攻坚资金支出情况,在找准制约因素、瓶颈问题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提出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的有效措施。

要巩固成果抓整改。全面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持续抓好易地搬迁、产业脱贫、就业增收等各项工作,打牢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