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发布于:2020-02-19 17:36:43来源:新华网

17日,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张学杰、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进一步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作出具体部署,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全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西藏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稳慎,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面梳理我区涉及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制度,围绕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研究提出立、改、废的建议。要认真研究、系统规划我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健全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卫生和疾控急救服务网络,科学合理布局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积极研究高原性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和致病机理,提前进行干预预防,对包虫病、鼠疫等疾病要抓好源头预防。要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高村医等基层医疗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加强防控救治能力建设。要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完善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和异地就医结算制度,把常见高原病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就诊后顾之忧。要健全完善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应急物资保障水平。

吴英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对群众有利,逐项研究、承接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要结合分管领域和行业实际,认真研究梳理改革任务,有重点、有计划推进我区各项改革,要充分发挥区党委党校、区社科院、高校及科研机构作用,加大科研力度,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